日兼

放梗地。

【底特律】仿生人农场-5

半夜被皮特吵醒了一次,你花了好久才重新睡着,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

你在床上懒洋洋地打了个滚,听着屋外仿生人们劳作的声音,假装自己是个超有钱的农场主。

白日梦让人开心,让人能暂时忘记自己这个月还完卡债就不剩多少的存款。

你是有在认真经营农场的。但如今企业大规模收购的合约都要求前往生产地实地考察检验,甚至需要安装摄像头保证生产过程符合规范。

即使来检查的时候让大家都躲到地窖搪塞过去,你也无法拥有足够的雇佣资料来证明自己可以大量生产农作物。

仿生人都是逃过来的,购买转让的持有证明你更是交不出来。

因此目前为止,农产的作物你大多卖给郊区的小超市,抑或是去管理不太严格的周末农贸市场自行摆摊。

倒也不是没想过依靠仿生人们制造一些手工玩意提高附加值,但随着工业与智能发展,工业产物变得廉价许多,以农场平均的能力和生产力来看,目前生产作物还是更实惠的方法。

对于农场经营,你还想过很多点子,可你清楚这里已经变成无家可归仿生人少数几个选择之一,你想保护他们。因此这个农场必须保持默默无名,不能让任何人注意到。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农作物(特别是有机生产)价格的提高,你的商品在农贸市场销量极佳。为了另赚一些小外快,你还卖起了小盆蔬菜(让顾客花小钱就能在自己家种沙拉)做了个小摊子现卖熟食,其中一款特制小饼干甚至在一些圈子里小有名气……

但作为维修仿生人的资金,这还远远不够。因为零件和釱不易购买,你们不得不拆解无法修复的仿生人,收集还能使用的部件和蓝血。

大块无用或破损的部分被填埋,只剩下储存记忆的终端,标上名字,被大家郑重地摆放在地下室房间的陈列架上。

你用力摇了摇头,打算想些开心的事情让自己轻松一点。

说起来,今天早上谢利不在!

像老母亲一样盯着你要吃得健康的谢利不在家!

你一边刷牙,一边喜滋滋地想早午饭该吃什么垃圾食品好。

速冻披萨?速冻玉米狗?哦哦哦但愿冰箱里还有冻的可乐!

用拖鞋踢开昨晚死鸡掉在房间地板的羽毛,从床底下抽出瞒着谢利私藏的pop-tarts抱在怀里,你哼着乡村音乐踢踢踏踏地下楼,却闻到一股诱人的香气。

“……嘿,你在做饭吗?”

“是,是的!”皮特站在厨房里,戴着隔热手套,正弯腰从烤箱里端出什么。“早上好,老板。”

除了谢利,其他仿生人很少主动为你做饭,这让你感到好奇,深吸一口气,这闻起来像烤鸡的味道。

那是他的独门秘方,好吃得能吞下舌头。

“这是什么?”你怀疑地盯着烤盘上被锡纸包着的东西。

“是路易。”他回答,拿起刀叉拨开了锡纸。“请坐下!请!现在吃刚刚好!”

“为什么?”你坐下,却不敢伸手,“你、他不是你的朋友吗?”

“是的他是!但是……”

皮特捏着围裙的花边,似乎在思考怎么说才好:“我觉得路易的身体或许还有用。”

他用刀叉切着鸡身,把香喷喷的肉片出来,放在你的盘子里。

“就像我们……我们会从停止运作、死去的同胞身上取出配件,让活着的仿生人受益。昨晚我抱着路易,就觉得……”他哽咽了一下。“或许我该让路易的身体为别人做点什么。”

“皮特……”你把手按在他的手臂上。

“待会我会把路易不能吃的部分收集起来,给他做个小墓,像人类一样。而他能被回收的部分,我希望能为你提供帮助,我知道最近你一直没吃过太多新鲜的肉食。”

的确,农场品相不好歪瓜裂枣长洞的蔬菜,为了不浪费都是你负责在吃。为了消灭掉那些蔬菜,也为了省钱,你肉类的摄入减少了许多。

“感谢路易。”你这么说,吃起了盘子里的肉。

皮特坐在你的对面,始终用一种复杂哀伤的眼神看着你。

你觉得皮特这样的做法有点奇怪,却又无法指出其中的关键。在你看来仿生人替换零件就像人类的遗体捐赠,像这样吃肉好像哪里不对。

你不希望仿生人刚刚萌芽的小社会会产生什么奇特的丧葬礼仪。

但你也不想让皮特失望。

更何况鸡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鸡只有四分之一。”你看了看锡纸上的骨架。

“是的,我也问了谢利,他说你吃的不多。我不想浪费路易的遗体,所以也给苹果煮了一份。”

苹果是老夫妇给那只拉布拉多起的名字,看它在一堆【仿生人】中间摇尾巴总让你觉得有趣。

狗子的食盘早就被舔空了,它的起床时间比你早得多,现在大概已经跑去农场撒欢了。

咀嚼着点点头,你觉得这个想法也没错。

只是期望狗子能长寿些。

你真的真的……不想吃狗肉。

但如果鸡棚里的“朋友们”接二连三隔三差五非疾病可食用性死亡,你会感到开心的。

哦,人类真坏。

看到你吃完,皮特开始收拾碗盘,打算将鸡骨头倒入一个木盒里。

你突然想起什么,伸手按住了皮特的胳膊。“我能拿一点他的羽毛吗?”

他疑惑地看你。“……可以?”

“谢谢!”你在木盒里抽出几根完好的,转身跑上楼。

床边的地板上也还有几根羽毛。你把它们都带进浴室,排在一起作了比较,用消毒液清洗一番,再仔细修剪。

“嘿!”

下午,你通过谢利在鸡棚内找到正在搞清洁的皮特。

“是的,老板?”他放下手中的铲子,温和地看你。

“我把路易的羽毛绑在了捕梦网上,这是我以前去旅游买的……你知道的,原住民风格……”你把手里一直捏着的小玩意递给了他。“给你,收下。”

“这是,你送给我的吗?”皮特难以置信地问。

“对,对!送给你的。希望你喜欢,虽然仿生人不需要睡眠,但我希望这能带给你一个美丽的梦。”

“……谢谢。”皮特往前一步拥抱你。

你微笑,也伸手拥抱了这个敏感而富有爱心的朋友。

可手指却在他的身后摸到了粘粘的东西……

“等等皮特!等等等等你身上,你身上有鸡屎啊啊啊啊糊到我手上了唔啊啊啊!”

今天的倒霉农场主,也发出了绝望的嘶嚎。

评论(8)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