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兼

放梗地。

【底特律】仿生人农场-6

本章小马哥出场(啪啪啪鼓掌)
他会回购农场小饼干的!
……
一般来说,家政方向的仿生人都会自配食谱,还能付费另外购买新的菜谱,简直逼死人类厨子。

虽然也有“食物需要灵魂”的说法,但你觉得仿生人做的饭也非常好吃。他们曾归属的前主人偶尔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家庭秘方,比如皮特烤的鸡,就非常好吃。

事实上谢利做的水果派和酥皮烤肉也好吃爆炸,但他说这个不健康,你只在圣诞那天晚上吃过一次。

说真的你一直在怀疑谢利异常的点在于他不慎下载了什么老母亲插件,在他捏着针给你缝扣子和改裤脚的时候这种疑惑会变得更深。

但并不是每一个仿生人都愿意为你做饭的,他们中的大部分更愿意在农场劳作,待在远离人类的地方,哪怕“人类”只有你一个,而且你还是帮助了他们的人。

在这些有厨艺的仿生人当中,阿丽算是比较特别的一个。

阿丽的前主人是一对丁克无子的亚裔老夫妇,他们在市区开了一家烘焙店,他们分期付款购买了阿丽照看晚年,却对她产生了感情,像对待女儿一样与她相处。在此期间阿丽学回了他家所有的招牌点心。

老夫妇去世以后,得到遗产的远房亲戚并不喜欢仿生人,打算把她清空记忆以后二手出售。阿丽不愿意失去与“父母”相处的回忆,觉醒为异常仿生人逃了出来。

因为如此,她来到农场的时候身上相当完好,还穿着崭新的衣服。

你问她要不要去耶利哥,她却拒绝了,主动跟你建议可以在农贸市场买些熟食和小点心。

与其他不需要或是修复好身上损伤却仍在认真工作的仿生人一样,阿丽将她赚来的钱都投入农场公共小金库里。这些钱会用来帮助农场里因为身体破损过度无法帮助生产的仿生人。

你觉得跟亚裔老夫妇住久了使得阿丽有了亚洲人特有的勤奋和生意头脑。农场的赤字在她的帮助下回复了不少,而阿丽烤出来的曲奇更是好吃得不得了。

农场曲奇凭着它浓厚酥松的口感,很快成为变农贸市场的特产,你为此花了点小钱办了小型的食物生产许可证,并给阿丽买了个大型烤箱。

可惜的是农场里基本都是报失踪报废甚至有案底的仿生人,你担心让他们单独行动会出什么乱子,早早就否决掉了阿丽提议的外卖服务。

因此当谢利告诉你他在你的邮箱里接到一份委托送曲奇上门的邮件时,你想也不想就拒绝了。“帮我回没空,这里都要忙不过来了。”

你去买了两只小母牛,安置在农场本就配备有的畜棚里,打算给那些精神生活匮乏的仿生人们宣泄一下爱心。

依旧产出的牛奶可以用作黄油(手工搅打,农场不缺劳动力)或是发酵,你还可以偷喝一些,就算没养好死掉了……牛肉味道也不错!

谢利跨步跟上你小跑去工作的步伐:“但史密斯先生给出了很高的价格。”

听到谢利报的数字,你停下了脚步。

画廊总监的史密斯先生是熟客新介绍来的,出手阔绰,家里有七个孙子,每个月都从你的小摊那里买走一堆甜点。

“好吧,也不是不能送……”你嘟囔着。“反正我们周末也是要去城里的。”

按照史密斯先生的要求,用礼盒装好曲奇,谢利再写上问候的卡片,你们比平时提前了许多出发前往底特律。

进城的路上的风景你都看腻了,坐在车上无聊的你拿过卡片看了起来:“亲爱的卡尔 曼费德……”

你猛地停顿,又念了一遍那个名字:“嘿谢利,不要告诉我这是‘那个’卡尔 曼费德‘?”

“卡尔 曼费德,国际知名画家,20年代新象征主义潮流的代表人物……”

“不不不我没让你念维基!”你摆手,将那张卡片贴在胸前,“我的老天!我们要去给那个卡尔曼费德送曲奇?”

“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他。”谢利说。“

事实上虽然你喜欢他的画作,但并不算他的粉丝。“这里面很复杂,谢利。他曾经出现在我中学的课本上!人生可没几次能亲眼看到课本上的人物!我的老天!是卡尔曼费德啊!”

“你对能见到他而感到兴奋,原因是他曾登上你的课本?”谢利仍在试图理解你的想法。

“还因为他很厉害,他的画作很棒,然后我要见名人了哎呀我去!”你手忙脚乱地收拾好小卡片,“万一他觉得我们的曲奇好吃,会不会即兴激情作画送给我们?能拿到签名的支票也不错,可惜现在不流行实体支票了……”

毕加索就喜欢用支票付账:因为人们为了留住他的签名都不会去兑现。

“你不一定会看到他,我们只是去送货。跟我联系时间的就是曼费德先生的管家仿生人。”谢利务实地告诉你。

你的热情瞬间被泼灭:“好吧,那……离开之前我们要不要去翻翻他家的垃圾?说不定有大画匠的草稿,也能卖钱的嘻嘻嘻……”

“……”

大画家卡尔曼费德的家位于富人住宅区,是一座有着美丽花园的独栋别墅。

你手捧曲奇盒子,谢利空着手,(尽管他再三强调自己亲自拿东西而让仿生人空着手很不正常)敲响了别墅的大门。

来应门的是一个高大的小伙子。他比你高出许多,从你仰头的角度看去,他的左连被房子柔和灯光照射得棱角分明。

是索得街上遇到都能让你在心里吹口哨的帅哥。

他穿的衣服休闲而贴身,你可以从衣服皱褶的形状看出他的身材有多好,如果不是谢利偷偷拉了你一把,恐怕你会忍不住绕到他身后三百六十度瞧个仔细。

“你好,这是来自史密斯先生订购的农场曲奇。这是我们农场的电话,吃着好吃随时追加。”你又从口袋里掏出名片,连着盒子一起塞进他的手里。

“好的。”小伙子回答。

光顾着看他,都忘记多瞄几眼房子的装潢了。

你眼睛一转,找到一个尬聊的话题:“你一定就是曼费德先生的儿子了!不愧是大画家的儿子,你看起来非常……棒!哦,你的眼睛跟您的父亲真像哈哈哈……”你曾在八卦网页听过卡尔 曼费德有一个儿子,这一定就是他了!如果这鞋擦好了,说不定就能要个签名什么的。

帅哥的眉头微微皱起,像是听到了什么困扰的事情:“不,我不是。”

谢利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低头轻声说:“这是仿生人。”

诶?

你不相信,向左跨步抬头看去,小伙子的右边额头上有一个转着黄光的led。

“哦,哦哦我很抱歉……我以为你是……”你用力摆手。“天呐真是非常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

因为法规规定仿生人在外必须穿着显示身份的衣服,农场里的仿生人们也不愿意浪费钱去换着新衣服穿,以至于你在看到对方穿着普通休闲服的时候立刻先入为主地认为他是人类。

而且长这么帅的仿生人很少见啊!你自认阅尽仿生人面孔,还从没看过这一款的!难道艺术家还能自捏外形的吗!?

曼费德的仿生人管家摇头:“没有关系。”他大概也是第一次碰到会向仿生人道歉的人。

你向他报了自己和谢利的名字,他则回答你:“我叫马库斯。”

“很高兴认识你,马库斯。”

你抓住他的大手用力摇了摇。

虽然普通仿生人大概不会有这种情绪,但你在那一瞬间似乎看见他疑惑地皱眉。

已经没法再聊,卡尔曼费德显然也不会来个访客就会出来瞄一眼是谁,马库斯依然没有请你进去喝杯茶的打算。

“那……我们走了,请一定让曼费德先生尝尝我们的饼干!超好吃的!欢迎回购!我们农场还有有机蔬菜也可以考虑一下购买啊啊啊……”你被谢利拉着往外走,还不忘把握机会推销一把。

“好的。”马库斯点点头,碰地关上了大门。

“你们仿生人真冷漠。”你跟谢利抱怨。

“作为一个仿生人,我今天第一次体会到尴尬是什么滋味。”谢利启动了车子,一边设定路线一边说,“要不是我还在假装自己是普通仿生人,一定会在你认错人的时候尴尬得转身走掉的。”

“我只是在试图赚钱……”

“或者假装我并不认识你,我只是个恰好无辜路过的街区清洁专用仿生人。”

“再说我就要生气了哦!”

“好吧。”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