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兼

放梗地。

【底特律】仿生人农场-6.5


发生在费曼德宅的间章。

———
“刚才是谁来了?”老人坐在机械臂支撑的助手椅上,一边用笔刷涂抹画布一边问道。

“画廊总监派人给你送了曲奇。”

马库斯随意收拾了一下地面,又把轮椅推过去:“到时间休息了,卡尔。我泡了茶。”

高大的仿生人一把抓住将降下来后转着轮子往外溜的卡尔,抢过轮椅控制权往水池推:“要先洗手。”

“嘿,什么破规矩!”老人怪叫,“我年轻的时候手指抓了颜料照样吃披萨,不也活到这个岁数了吗!”

“但是颜料也不好吃,对不对?”马库斯耐心地说,握住卡尔的手将不小心粘上去的颜料仔细清洗干净,这才把轮椅推回起居室。

茶已经被倒在杯子里,慢悠悠地冒着若有似无的蒸汽,三片曲奇被平整地叠放在配套的碟子上,作为配茶的点心。

“……”

“……”

“你怎么老看着我?”卡尔吃了一块,又喝了两口茶,终于开口问道。

老人并不喜欢有人像仆人一样站在身后盯着自己吃饭,马库斯也清楚这一点,总会在他吃东西期间找点别的事做。

“曲奇吃起来怎么样?”马库斯问。

“哦?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对曲奇的味道感兴趣了。”

“送饼干的人,说可以回购。”

“这样吗?”

卡尔看了看手里的饼干,“味道是不错。”

“那我打电话续订。”

“行吧,再给我来两块。”

“不行,医生不允许你吃太多甜食。”

“那你为什么急着续订?”卡尔慢悠悠地反问。

“我……”马库斯额角的灯变了色,“我不知道。”
他的确不知道原因。

但这个反应却让卡尔感到好奇,他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沙发:“坐下马库斯,跟我聊聊,你是怎么想的。”

通常来说,仿生人不会有自己的“想法”,但卡尔总喜欢引导他去做那些程序并没设定好的事情。

“我没在想。”马库斯老实说,在对面的软沙发上坐了下来。

“那,曲奇来自哪里?”

这题他会!马库斯回答:“来自一个农场。”

“关于那个农场你还知道什么?”

仿生人快速在网络过了一遍,筛选出适合的情报:“没有太多特点的普通农场,主要生产有机蔬菜,蛋类和少量烘焙产品。一般不提供运送服务。”

除此之外就没有更多消息了。

“但是这次送曲奇的就是农场的主人。”马库斯补充道。

“那个农场主人来送货的时候说了什么?”

“把我当成了人类。”

卡尔喝了一口茶,点点头:“你是原型机,穿着普通衣服是很难看出来。”

这的确很正常,事实上马库斯不是第一次被来客认成人类,但发现他是仿生人后,对方客气的态度就会立刻转变。

“她把我认成了你的儿子。”

老人呵呵地笑起来,“这真有趣,然后呢?”

不知是不是程序的设定,马库斯的嘴角微微翘了起来,“在她的仿生人的提醒下,农场主才意识到我其实是仿生人。”

“哦是挺迟钝的。”卡尔引导他继续说,“然后他们就走了吗?”

发现茶杯空了,马库斯起身为他添茶,“然后她就将我认成人类这件事道歉,还跟我握手,说很高兴认识我。”

“哈哈哈!”卡尔大笑。“那你怎么想?”

“我不知道。”仿生人不会设定‘对某件事怎么想’的程序,但卡尔却总爱这么问他。马库斯为难地皱起眉,额侧的led都变成黄色了。

“试试看,评价一下这个人。”

“很……怪。”

马库斯吞吞吐吐地冒出一个词。

“不常见。”卡尔说。

“对。”

“下次再来送货,就把那个农场主人请进来喝杯茶吧。”卡尔说。

“订购有机蔬菜吗?”

“……和曲奇。”

“好的。”

(卡尔:儿子好像交到朋友了!赶紧邀请来家玩!)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