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兼

放梗地。

【底特律】仿生人农场-7

哪怕你的农场里人数众多,却十分安静。大部分仿生人本就习惯于闭嘴干活不说话,这让你觉得很压抑。


“这跟他们在前主人手里工作的样子有什么差别?”你对谢利说。


“他们已经有了拒绝的权力。相对自由。”谢利一边织着毛线帽子一边说。为了掩盖身份,他们单独出门的时候都需要戴着毛绒帽子遮掩led,庆幸密歇根州天气并不炎热,用上它的机会有很多。谢利总会在闲暇的时候坐在农场前主人的老木摇椅上,一边摇晃一边织帽子,像个慈祥的老奶奶。


那你却不那么认为。


你在大家每天都会经过的地方竖起了一块公告板,一半用来给大家留言和张贴东西,另一半则宣传你组织的聚会联谊活动。


留给仿生人们的那半一直尴尬地空着,谢利告诉你他们有什么事情都能通过无线联络,根本用不着这种陈旧的留言方式。


而你那一半,“第一届农场员工两人三脚比赛”“第一届农场员工你画我猜大比拼”根本没几个人参加,活动现场冷清惨淡。


你一气之下又清理了闲置的大谷仓,举办了“第一届农场聚会”,并让谢利强制通知到每一个仿生人:参加一次送一刀。


这个奖励措施出乎意料地有用,超过三分之二的仿生人在这天放下工作前来参加集会。


虽然刚开始气氛有些冷场,但也有愿意支持你的人。到现在,每月一次的农场聚会已经举办第五次了。


“欢迎参加第五次农场聚会,特别是泰格,莉莉和艾斯,感谢你们的参与!”你坐在堆高的稻草堆上远远朝着那三个站在阴影中的仿生人招手,他们有些排斥人类,这次愿意参加不知道是为了多赚一刀还是因为其他仿生人觉得有趣才邀请他们。


“还有本月新加入的成员,这是科林,科林请站起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没有后脑壳的男孩仿生人站起来挥了挥手,四周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


“希望接下来科林先生努力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赚到新的后脑勺!”


你这句话得到了一些嘘声。


“那么,今天谷仓聚会的第一个议题是……”你低头看手里的笔记本。


其实农场并没有太多新鲜事,每次举办你总要绞尽脑汁找些好玩的题材出来“哦,是这个!在饲养部门诸位同仁的努力下,我们的两头母牛:玉米和小麦,怀孕了!”


这次响起的掌声比刚刚大了一些。


“众所周知,从农场经营来说,乳牛产子的目的不是为了扩大饲养,而是加长哺乳期,因此幼牛产下后有两种选择,我们继续饲养或是为了节约成本,由农场主我——用健康有机又愉悦的方式处理了它!”


你已经在脑中列出了很多牛料理的材料,美滋滋地宣布后,站在你身边的谢利很快从大家那里得到了投票的反馈:“七十三票继续饲养,十八票弃权。”


“就没人支持我吗?”


“仅有三票。”


“总比没有好。那么生下的小牛可以继续饲养,但请各位将成本控制好。”这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农场植物的副产品完全足够它们吃。


“今天第二项议题是一则通告,农场本月的收支账目和各人工资已经由谢利整理并发布,还未看到的请向周围的仿生人同伴索要。”你说完,就看到有几个消息比较滞后的仿生人跟附近的人握了握手,几秒完成了消息传递。“申购新零件和工资捐款请在会后自行跟相关的负责人确认。”


你翻了一页,继续念道:


“在阿丽的要求下,本月烘焙部门的90%收入将纳入农场基金,用来帮助那些已经无法工作的仿生人们。感谢她们。”


谷仓响起了掌声,比前两次要响,甚至有人吹了口哨。


接下来的议题就比较平淡,多是通知接下来的农场工作安排,开辟新暖房的告知,新入仿生人的安置和岗位安排等等……你试着重开两人三足趣味比赛,得到了几乎一致的反对。


“接下来,让我们开启农场树洞!”


农场树洞是你在谷仓里搞的一个箱子,上方只有一个小小的投入口,仿生人们可以往里面投不记名的意见小纸条。


刚开始并没人愿意玩这个游戏,但在你不懈的鼓动下,本月已经有了……“哦,我们有三条留言!非常感谢!”


你在盒子底下掏啊掏,捞出三张小纸条:“第一张是:我希望在农场养猫。”


“哦!苹果会很伤心的!它的毛茸茸难道还不足以治愈你吗?对嘛苹果?”


拉布拉多摇着尾巴被阿丽撸着,根本不理你。


“好吧,你个蠢狗。养猫提议通过了。但不许养太多!养之前需要我带去做绝育手术。下一张……”


你打开另一张被揉成团的纸条,上面写满了大大小小的rA9.


“……说过多少次,这是农场树洞,不是废纸篓!如果你们有书写这个的冲动——作为通知我可以再说一遍,谷仓外一面墙都被刷成了白色,有免费提供的笔,可以满足你们的强迫书写。”你举起写满rA9的纸条晃了晃,打开最后一张纸条。


“老板,你生个宝宝吧!”


纸上这么写。


“NO!”你把嘴撅起大声地说,“无论你写多少次,答案都是NO!不过谢谢你的来信,船长!”


“不客气!”坐在仿生人堆中的某个男人大声回答,挥了挥用大钩子代替左腕的手臂。“这里没人会嘲笑你没有能生孩子的对象的!”


“吃〇去吧船长!”你骂道。


被你称作“船长”的,是早期来到农场的仿生人之一,在此之前他是专门照顾幼童的保姆型仿生人,被幼儿园购买作为看护。在一次春日出游中,他救下了四处乱闯险些摔死的幼童,可自己却掉了下去,摔坏了左臂和右腿。


因为摔下去的地方很深,回收成本又更高,他直接被遗弃在那里。没有就此关机的他找到了一根木板当拐杖,凭着听说的一点模糊的线索,拖着残肢一点一点挪动,找到了你的农场。


那是一段难以想象的艰辛行程,你永远无法忘记自己打开门见到这个烂得乱七八糟的仿生人的样子。


那时候的你只是凭着一时冲动收留了几个可怜的仿生人,却没想过会传开什么名声,被当成救命稻草。


你本想说“请离开我救不了你”,可看到那双紧盯着你的眼睛,拒绝的话却像被噎在了喉咙。


“抱歉打扰你了,我这就离开。”破破烂烂的仿生人爽朗地咧出一个笑容,握紧木板艰难地转身打算离开,从磨破虎口流出的釱血已经将粗糙的木头染上了蓝色。


“行吧,进来!”你侧开身子,把他拉了进来。


农场那时候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你勉强修复了他身上几处会流出蓝血的伤痕,喂他喝下备用的蓝血,可缺失的左腕和右腿却买不起替换的部件。


一筹莫展之下,你和谢利(主要还是谢利)锯了一根木棒给他做了根假腿,又在他的要求下拿了个半生锈的大铁钩接在他的左腕上。


“唔,不错!我看起来就像童话里的虎克船长!”他得意洋洋地打量着自己在镜子中的样子,为他自己起了“船长”这个名字。


即使后来他赚够了钱,也拒绝了你替换零件的建议,继续用着木头腿和钩子手,把自己的工资都捐入农场基金里。


不知道是幼教程序设定,还是船长自己觉醒的性格,船长是个开朗又活泼的人。他喜欢孩子,脑子里填满了各种游戏。平时负责照看几个住在农场的儿童仿生人。


但他仍渴望照顾人类的孩子。身在农场出不去,船长就把念头打到你的身上。

“船长,你下次再催我生孩子,我就要扣你的工资了。”你把他写的纸条叠吧叠吧,放进记事的小盒子里。“因为性骚扰女上司。”


“齁,拜托啦!”船长掐着嗓子怪声怪气地说。“去精子库也行!”


“现在就扣!马上扣工资!谢利给我记下!”你嗷哇乱叫。


“已经扣了。”谢利说。


你跟船长的吵架也是农场聚会的例行环节,气喘吁吁地跟他隔空对喊后,你继续说今天的最后一件事:“谢利在早上发现了一个在网络出售仿生人组件的卖家。”


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现,有些人会从奇怪的渠道弄到一些二手仿生人,或是拆解部件用以贩卖。甚至偷偷绑架市政府购买分散在公众场合的清洁和绿化仿生人,清空资料后二次贩卖。


这些的来源绝不会干净,光顾了就会促进发展,即使农场再怎么短缺部件,你也从来不在这些卖家手里购买。


以往遇到这样的人,你都会偷偷举报给赛博科技,但这一次的卖家却与众不同。“如你们所知,在异常仿生人之间流传的消息里,底特律城市的边缘有一座旧洋房,可以收留和帮助仿生人逃出国。”


众人点头,农场的信息共享,大家都知道有那么一个地方。


“来接触我要出售仿生人部件的卖家,谢利追踪了一下信号的来源,正是那一幢洋房。”你深吸一口气,继续介绍道:“以往我都会选择举报,但如果卖家……真的是那个人,那么他手里的应该全都是已经觉醒了的异常仿生人,举报的后果可能会让仍然存活的他们被抓回去。所以这一次,我们要自己解决。”


“我和谢利会向他下订单,周末约在市区见面。而我需要一群志愿者,在卖家离开期间潜入那幢洋房,探查里面的情况,解救可能受困的仿生人。”你环视了一下坐在谷仓里的仿生人们,“如果有人有更好的点子,会后可以找我私聊。”


评论(1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