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兼

放梗地。

【底特律】仿生人农场-4

其实是一章,但是今天估计写不完就分成两边发。

写的时候很注重“一部分”这个词。并不是所有仿生人都会这样,但异常憎恨人类的那一些一般都会选择去耶利哥。留下来的都是还愿意工作/不那么讨厌人类的。

——
你曾看过一些古早的小说。

善良的女主角拯救了一群落难的民族,善良可爱的她治愈了人们空虚冷漠的心,三十六个或冷峻,或霸气,或可爱的男人同时爱上了她,为了她勾心斗角你死我活,可爱的小白花女主角双手紧握哭着说:“你们不要为了我打架啊!”

再或者像《Ch*****s》那样的古早漫画,主角捡到一台被丢弃的机器人,开启以后与其陷入浪漫的恋情。

人外真香!

你曾捧着书这么想过。

但幻想终究是幻想,“正常”的仿生人只会按照程式回答你的话语,而异常仿生人……

“老板!老板!!!”

你在睡梦中被人推醒。

勉强睁开沉重的眼皮看去,窗帘的缝隙漆黑一片。明显还没天亮。

不是不想翻身睡,但木讷仿生人不能理解人类的困意,很有可能往你脸上甩两巴掌强行清醒。

这就是你对仿生人停止产生绮想的原因。

恋爱个屁,这就是一群闹心的熊孩子!

“……干嘛?”你一点一点蠕动着坐起身,鼻子闻到一股熟悉又令人恐惧的鸡屎味儿。

“路易、路易死了!”

是皮特的声音,说话带着哭腔,一抽一抽地。

“哈?”你一下清醒过来,伸手打开了床头的灯。

皮特好像哭过,但他这个型号是没有眼泪的。

在床头灯的光线下像是奇怪地扭曲着脸。

他怀里抱着那只“最好的朋友”路易,已经死了,你闻到的鸡屎味儿就是从这里传出的。

“我应该听艾伯的话,把他们都分开。公鸡长大了会互斗,可他们看起来那么友好……我没想到……”

皮特是个感性的仿生人,哪怕是半夜闯进你的房间把你吵醒,看到他伤心的样子,你也没办法生气了。

“我感到很遗憾,皮特。”你伸出手犹豫了一下,在远离鸡的,仿生人的上臂拍了拍。“但这是动物的本性,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思想套在它们上面。”

皮特发出一声响亮的抽泣。

天呐他根本没有鼻涕为什么能发出这种声音?

“来吧,我们找个地方把路易埋起来,给他造个小墓。”你揉着眼睛挪动屁股到床边,赤裸的双脚在地上摸来摸去寻找鞋子。

“不,不用了。老板你接着睡吧。”皮特说,腾出一只手把你按回去。“我会自己来的。”

“行吧。”你顺势躺下,其实并不特别想凌晨爬起来安葬一只鸡。“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遗憾,皮特。”

“谢谢,老板。”他说,抚摸着鸡的尸体念念有词,慢慢走出了房间。

你的睡意消除了一半,看着天花板躺了许久才骂了一声,爬下床去关自己的房门。

“干嘛!?”

门口聚集几个好奇往里看的仿生人,连忙摇头四散开。

谢利被你派去城里送货和查看地下室了,即使他不需要休息,也需要早上才能回来。他在家的时候都会帮忙拦着些,不让其他已经没有多少昼夜观念的仿生人闯进来打扰你的睡眠。

是的,因为不需要睡眠,仿生人们的工作时间并不限于白天。你规定一天需要工作八个小时,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则由他们自己决定。

刚开始,仿生人们并不习惯自己拿主意,试图维持朝九晚五的人类习惯,可时间久了,这些觉醒了自我的仿生人开始逐渐显露自己的个性。有人喜欢继续维持白天工作的习惯,有人则偏爱夜间劳作,躲避白天的太阳,甚至对于下雨,他们也有不同的态度。你不止一次看过几个喜欢水的仿生人冒着雨维修栅栏,看不出一丝不情愿。

有少部分仿生人大概还无法抵抗程序中照顾人的本能,看到你在睡觉就想守在旁边,或是来给你收拾收拾房间掖掖被子什么的。你被床边的黑影惊醒过好多次,只能请谢利帮忙盯着。

虽然谢利自己也很热衷于给你掖被子,不止掖被子,他还喜欢趁你睡着了把空调温度调高,又或者盯着你入睡时间没收电子设备。

你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跟几十个妈住在一起。

更糟糕的是,这个闹心团队中还混杂了几位并非家政类型的仿生人,他们或许只擅长建筑维修推销清洁,却也对人类的家庭与生活极感兴趣,不时凑热闹给你烤个烧焦老鼠,大热天给你盖厚厚的被子,对着那张满是期待希望得到感谢和称赞的小脸儿,你都不好意思生气!

至于某些伴侣型的仿生人……

想到这个,你眼前突感一阵眩晕,翻了个身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努力将不愿想起的回忆丢到脑后。

恶,房间里好像还有鸡屎的味道……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